太原乐居网 资讯中心 焦点解读

正文

买房问答|高楼层选择多少层最好?买房如何正确选择楼层?
来源:乐居买房2022-11-29 16:49:24
摘要
购房的每一个决定都需要深思熟虑之后才能做决定,不管是在房子的类型还是房子的地理环境或者是房子的楼层等等,今天要重点给大家讲一讲楼层的问题,因为很多朋友会把楼层直接忽略掉,在选择楼层的时候,大家应该都希望选择一个比较好的楼层吧,那高楼层选择多少层最好?买房如何正确选择楼层?

购房的每一个决定都需要深思熟虑之后才能做决定,不管是在房子的类型还是房子的地理环境或者是房子的楼层等等,今天要重点给大家讲一讲楼层的问题,因为很多朋友会把楼层直接忽略掉,在选择楼层的时候,大家应该都希望选择一个比较好的楼层吧,那高楼层选择多少层最好?买房如何正确选择楼层?

高楼层选择多少层最好?

1-3层,不能选,高层建筑的1-3属于价格比较低的,之所以价格低的原因非常多:全年无阳光直射、噪音污染严重、灰尘多大颗粒物多空气质量差,另外还不防盗。4层、14层、24层,忌讳。不要说4在音符里是“fa”,你自己说的时候信不信这个“fa”呢?买房子是一辈子的事情,宁可信其有不可信其无。

高楼层房子的20-23层作为100米的0.618黄金分割点的位置,这几个楼层都是不错的,无论是采光还是视野都是比较开阔的。属于比较好的楼层,看房时可以重点了解下这几层的房子。

买房如何正确选择楼层?

1、光线

从光线的角度考虑,高层就要比低层要好,低层住宅的阳光会被周围的建筑物遮挡,可是楼层过高,角度不对,也会影响阳光的照射。所以,我们在选楼层时好要选能够享受到正常光照,又不会有太大风力的楼层。

2、消防电源

住宅的楼梯间、消防电梯间及其前室、合用前室和避难层都应设置应急照明和疏散指示标志,采用蓄电池做备用电源,且连续供电时间不应少于20分,高度超过100米的高层建筑连续供电时间不应少于分。

3、电梯

住宅层数在12层以上,18层以下,电梯不应少于两台,其中必须有一台兼具消防电梯功能。纯住宅功能层楼在19层以上,33层以下,服务总户数在150户至270户之间者,电梯不应少于3台,其中必须有一台兼具消防电梯功能。

4、价格

高楼层的住房一般以顶层的下一层价格高,比如如果总楼层是30层,则29层的单位是同一户型不同楼层中高售价的,楼层越往下价格就越低,所以在同样的价格下,尽量选较高楼层的房屋比较划算。

5、空气湿度

如果你居住的城市相对潮湿的话,6至8层佳,因为空气湿度较大的话,浮尘就会比较低,其次潮湿气候下5层以下会潮,9至13层会腥,至于14层以上,风力会把空气中的潮气吹进房屋里。如果是内地的干燥气候的话,3至6层和13层以上都不错。

以上就是有关高楼层选择多少层最好?买房如何正确选择楼层的全部内容了,高楼层的房子对购房者来说是有很多选择的,但是对于楼层不是很清楚的朋友们来说就是一件比较难的事情,这里小编就给大家讲到了楼层的选择方式,希望大家认真了解一下。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lexiaoju2017 lexiaoju2017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