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乐居网 资讯中心 焦点解读

正文

二手房过户交哪些税费?官网最新回复来了
来源:乐居买房2022-09-09 15:39:56
摘要
乐居买房讯从地方领导留言板获悉,有网友咨询二手房过户交哪些税费,对此,官方给出答复。首套和二套的税费有什么区别?3.契税以家庭为单位首套住房90平米以下1%,90平米以上1.5%;以家庭为单位二套住宅90平米以下1%,90平米以上2%;以家庭为单位二套以上住宅为3%。

乐居买房讯  从地方领导留言板获悉,有网友咨询二手房过户交哪些税费,对此,官方给出答复。

全款买一套二手房有哪些过户费用(不满二年)?首套和二套的税费有什么区别?二套的话多交些什么费?面积80平,所有费用由买家承担。二手房满二或者满五是根据网签合同的时间起算还是以房产证办下来的时间起算?

市税务局:经核实,二手房交易过户中需缴纳的税费有

1.房本日期或契税票日期至双方签合同的日期如不满两年,需缴纳5.3%的增值税及附加税。

2.房本日期或契税票日期至双方签合同的日期如不满五年,需缴纳1%的个人所得税。

3.契税以家庭为单位首套住房90平米以下1%,90平米以上1.5%;以家庭为单位二套住宅90平米以下1%,90平米以上2%;以家庭为单位二套以上住宅为3%。

关于二手房时间界定问题:二手房根据不动产权证书发证的日期或缴纳契税时所开具的完税凭证日期界定是否满两年或满五年。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lexiaoju2017 lexiaoju2017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