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乐居网 资讯中心 焦点解读

正文

仅剩一天!2022年太原市第二批人才定向团购住房项目征集倒计时
来源:乐居买房2022-08-18 10:39:38
摘要
公告中提出,房企应具有良好的财务状况。房源要求房地产开发企业所提供房源已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

乐居买房讯 近日,省产权交易中心发布2022年太原市第二批人才定向团购住房项目征集公告。

公告中提出,房企应具有良好的财务状况房源要求房地产开发企业所提供房源已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

本次团购活动所销售房源的成交均价,需符合以下条件:1、不得高于评估机构对房源所在项目的评估价的95%,且优先选取具有价格优势的房源(房地产开发企业在参加报名活动前,需在学会认可的的评估机构库中自主选择评估机构对所提供房源进行评估);2、不得高于所在项目2022年8月-12月月度平均成交均价(以商品房备案合同登记的房屋价格为准),否则房地产开发企业需向已购买房屋的人才补足差价。

【公告全文】: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根据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省委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及部署要求,太原市大力实施人才强市战略,推进创新驱动转型升级。现拟开展太原市人才定向团购住房项目(以下简称“团购项目”)。

太原市房地产估价师与房地产经纪人学会(以下简称“学会”)委托山西省产权交易市场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省产权交易市场”),征集地段好、品质高、价格低的优质人才定向团购住房项目房源(以下简称“房源”),欢迎符合条件的房地产开发企业前来参与。具体公告如下:

一、征集区域

本次团购项目征集房源位置要求在太原市小店区、迎泽区、杏花岭区、尖草坪区、万柏林区与晋源区6个市辖区范围内。

二、房地产开发企业要求

(一)房地产开发企业必须是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注册的独立法人或其他组织,有独立承担民事责任的能力,且具有独立订立合同的权利。

(二)按照2020年度经审计并公布的财务报告计算,房源所属房地产开发企业归属的实际控制主体(系指直接或间接持有项目公司股权比例超过50%的企业)应具有良好的财务状况。

三、房源要求

(一)房地产开发企业所提供房源已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

(二)本次团购活动所销售房源的成交均价,需符合以下条件:

1、不得高于评估机构对房源所在项目的评估价的95%,且优先选取具有价格优势的房源(房地产开发企业在参加报名活动前,需在学会认可的的评估机构库中自主选择评估机构对所提供房源进行评估);

2、不得高于所在项目2022年8月-12月月度平均成交均价(以商品房备案合同登记的房屋价格为准);否则房地产开发企业需向已购买房屋的人才补足差价。

(三)房地产开发企业所提供房源单套建筑面积以90-144平方米为主。

(四)房地产开发企业自本次房源征集开始至团购项目结束(在线选房活动结束3个工作日后视为“团购项目结束”),所提供房源均不得擅自销售;此期间过后,尚未成交房源,方可恢复自行销售。

(五)房地产开发企业所提供房源应保证地理位置优越、交通便利、周边配套完善。

(六)法律、行政法规规定的其他条件。

四、提交申请

(一)提交申请时间:2022年8月5日09时00分至2022年8月19日18时00分(北京时间,法定公休日、法定节假日除外)。

(二)提交申请地址:太原市晋源区谐园路9号化建大厦1层。

(三)提交申请资料清单:1、太原市人才定向团购住房项目申请书;2、法定代表人授权委托书;3、公司营业执照及股权穿透图;4、商品房预售许可证复印件;5、评估报告;6、会计师事务所出具的控股集团审计报告;7、房源信息表;8、公司及项目简介;9、项目总平面图及效果图;10、楼层布局图及户型图;11、房地产开发企业承诺书;12、各项目实地看房地址、联系方式以及防疫要求;13、人才办理签约手续需携带资料清单;14、房地产开发企业认为需要提供的其他资料。

(四)房地产开发企业需要提供上述资料纸质版资料3份,电子版资料1份,所有提供的资料需逐页加盖单位公章,具体内容详见附件。

(五)保证金

1、房地产开发企业需在通过申请审核后,提交申请截止时间前,缴纳所提供房源总价的1%作为保证金(保证金计算时以元为单位,四舍五入,精确到小数点后两位)。

2、未成交房源的保证金在团购项目结束后10个工作日内原路退回房地产开发企业账户。

(六)申请截止时间前房地产开发企业未递交申请文件或未足额缴纳保证金的,将不予受理。

五、房源信息公示

(一)本次团购住房征集工作全部完成后,将对审核通过的房源名单进行公示。

(二)纳入本次团购活动房源名单将在山西省产权交易中心官网(https://www.sxcqjy.cn)、山西省产权交易市场官网(https://sxcqsc.sxcqjy.cn)及微信公众号进行公示,接受社会监督。

(三)房源信息公示顺序即为房地产开发企业保证金缴纳时间先后顺序。

六、交易服务费收取金额及方式

(一)金额:团购项目结束后,房地产开发企业须缴纳成交房源总价的1%作为交易服务费。

(二)方式:团购项目结束后,所成交房源的保证金将直接划转为交易服务费。

七、办理购房手续

人才在线选房成功后6个工作日内,需前往房源所在项目售楼部,与房地产开发企业签署认购协议和购房合同等相关资料。首付款需按照政府监管要求,存入指定预售资金监管账户,以保障销售资金优先用于本项目开发建设。

八、违约责任

(一)如房地产开发企业存在一房两卖、手续造假、虚假买卖、未按所提供价格进行销售等原因造成单方面违约的,保证金将全部不予退还。

(二)若单项目中所提供房源被选购数量(以选房系统软件公示数据为准,选房结果由山西省产权交易市场有限责任公司公示)在50套(不含)以下,房地产开发企业有权向山西省产权交易市场有限责任公司申请,取消本次团购项目销售行为,无需承担违约责任。

九、联系方式

征集单位:山西省产权交易市场有限责任公司

联系地址:太原市晋源区谐园路9号化建大厦1层

联 系 人:郭志龙

联系方式:18234113558、13044422437、0351-4081135

电子邮件:guozhilong@sxcqjy.cn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lexiaoju2017 lexiaoju2017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