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乐居网 资讯中心 新房知识

正文

普通人买房的坎坷经历,充满了辛酸苦辣!
来源:乐居买房2022-08-10 15:31:03
摘要
有人说,买房是一件技术活,在我看来,买房需要的不是技术,而是勇气。

有人说,买房是一件技术活,在我看来,买房需要的不是技术,而是勇气。

16年房价大涨后,我已经意识到,三线、四线城市的房子不能买了。我所在的地级市,没有一个大官子女留在本地的。蛋糕就这么大,多年来常住人口没有多少增加,房价肯定是缓步下行的趋势。

一线大城市价格太高,不再考虑之列,只有省会城市可以选择了。而省会城市中,房价比较低的,位置相对较好的只要西安,而且家在运城,好多身边人都买了西安的房子。

16年冬天,我开始了买房之旅。当我决定在西安买房的时候,遭到了几乎所有人的反对,也有个别赞同的,却也劝我不要着急,要慢慢来。这个赞同我买房的人,看了几年的房子,始终都是在犹豫,经历了2016年房价的大涨之后,他更迟疑了,对他而言,买房是遥遥无期的事情。

我买房的目的主要是自己退休后打算到西安生活,更重要的是,孩子将来到西安就业的可能性很大,早点为她做好准备。

干任何事情都要认清自己的真实处境,而我首先要面对的实际情况就是——没钱。妻子存了一些钱是用来保命的,死活是不愿意拿出来。而我自己由于以前没有购房的想法,有点钱都胡吃海喝了,无论怎么凑,也只有6万现金。但我有公积金,一查居然有20万,不过只有在购房之后才能提取。

拿6万块钱买房,在大家看来,这是一件不可能的事情,可能会有许多网友认为我是在编故事,可是我最终还是在西安买上了第一套房子。

买房最主要的困难不是钱,而是观念的问题。比如我现在只有6万块钱,买不了房子,但是假如我说服了妻子,她愿意把本来准备买钢琴的钱拿出来,我就会多2万。还有做通了父母的思想工作,他们愿意把多余的一套本地房子卖了,也会多一些钱。就算这些工作都做不通,我可以先找一个有潜力的地方买,等到升值了之后卖掉再买市中心的房子。方法总比困难多,这就是思路。

其实大家仔细研究买房的人,就会发现一个规律,很多人都是卖了边缘的房子,然后用作首付,加银行贷款,买中心一点的房子,一步一步往特大城市里拱。这就是办法。终于,在2017年,我凑够了首付,在西安买了一套两居室,说大不大,说小不小,够住就好了。接下来的两三年,西安房价猛涨,好在,我也赶上了一波房价红利,涨了一些!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lexiaoju2017 lexiaoju2017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