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乐居网 资讯中心 焦点解读

正文

买房故事 |误打误撞“上车” 五年后庆幸不已!
来源:乐居买房2022-07-28 14:31:54

有人说买房是一场冒险,其过程颇有些惊心动魄;也有人说买房是一种痛苦的经历,各种各样的陷阱总叫人防不胜防。其实买房的过程更像是一次心路历程:先是渴望,继而是震颤,最后逐渐归于平静。

小李的买房故事可以说是误打误撞,每每回想起来都觉得自己捡了个大便宜。

小李是太原本地人,毕业后一直和父母在一起生活,即便结婚后也一直住在爷爷奶奶留的老房子里。之所以动了买房的年头是在一次陪别人看房的路上。

2016年5月,小李陪小姑去南边新盖起来的工地上看了几次房,看到心痒痒,当时她的房子活动价6000左右。小李看到现在在卖的新房无论从小区园林、物业水平还是精装修的品质,比起以前的老旧小区简直要好太多,当时姑姑买房很果断就拿下了,现在想来,是打了个胜战,毕竟,现在的房价要一万三四了了。

回家以后,小李说起陪姑姑看房的事情,说起现在品牌开发商盖的新房有多好多好,有配套的商场、学校,交通、医疗各方面都十分方便。于是夫妻两个人商量,到底要不要买,边商量边等待,当时的小店区已经是高楼林立,商业繁华了,交通也十分便利,对于夫妇两来说,缺的是什么?很肯定,缺钱!

思虑再三后,小李夫妻两把地点定位在靠南一点的区域,因为价格便宜啊,作为上班族,经济上本来就紧俏。终于再看了几次房子后,比对面积,比对房型,于2016年10月国庆节订下了个小户型。付了个最低首付,办了公积金贷款,当时房价是4100,等于短短的五个月,房价悄悄地提了一点,庆幸的是第二年,房价猛发上涨。以致后来,才不后悔自己的选择。紧接着就是签字,办理各种手续,2016年12月份,办理房产证,拿到了一串钥匙后,又马不停蹄地装修了,又历经一年,终于搬新家了。

想起来还算一帆风顺,终于有了自己的房,房产证上终于有了自己的名,那一刻,小李夫妇感觉很心安!家的味道,是每一个人最初的记忆,也是我们最终的归宿。而房子也是生活所需,无论多么不平凡的生活,最终都要归于平淡的柴米油盐;无论生命中有多少波澜壮阔,我们最迷恋的,始终还是包裹在烟火人世里,那些平凡琐碎的温暖和感动。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lexiaoju2017 lexiaoju2017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