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乐居网 资讯中心 焦点解读

正文

实探潇河产业园区 新兴产业密集布局 会展会议中心初具规模
来源:乐居买房2021-08-24 16:38:16
摘要
2020年上半年,为加快创新驱动、转型升级步伐,探索资源型经济转型发展的新路子,实现山西振兴崛起的战略目标,省委、省政府决定将太原市、晋中市范围内的8家开发区进行整合扩区,建设山西转型综改示范区。潇河产业园区为示范区的下属园区,是新设立的园区,承担着示范区开发建设 、创新发展的主要任务。

  2020年上半年,为加快创新驱动、转型升级步伐,探索资源型经济转型发展的新路子,实现山西振兴崛起的战略目标,省委、省政府决定将太原市、晋中市范围内的8家开发区进行整合扩区,建设山西转型综改示范区。潇河产业园区为示范区的下属园区,是新设立的园区,承担着示范区开发建设 、创新发展的主要任务。

  潇河产业园区规划“五大中心” 施工进展神速

  地处潇河产业园区起步区中心区域的“五大中心”(即会展中心、会议中心、文化中心、金融中心、商务中心),以建设会展、会议、文化、金融、商务设施为主,作为展示太原乃至山西转型发展新形象的标志性建筑,其发展一直备受广大市民关注,今日小编就带领大家走进“五大中心”内的会展中心和会议中心,了解下这两项工程的最新进度。

潇河产业园区及周边规划

潇河产业园区太原起步区I区(中心区)控制性详细规划(修改)方案公示

潇河产业园区及周边规划

  下图我们看到的就是潇河产业园区内的会展中心和会议中心,今年年初开工至今,施工进展神速, 据了解,“五大中心”的概念于2020年上半年提出,2021年1月1日“五大中心”中的会议中心、会展中心及配套酒店项目开工建设,如今两大中心工程进度很快,整体进入地上主体结构施工阶段。

会议中心施工进度图

会展中心施工进度图

  从规模上来看,会议中心规划用地约480亩,拟建会议中心、配套酒店及商业服务设施等,总建筑面积约42万㎡。会议会展中心属于山西综改示范区“五大中心”建设项目。配套酒店项目位于山西综改示范区潇河产业园区核心区的中心位置,总占地1022亩,总建筑面积68万平方米,其中,会议中心建筑面积13万平方米,设计有一个可容纳1800人的大型会场,建成后可承办全省“两会”等大型政务和国际国内商务会议;会展中心建筑面积25万平方米,设计有室内外净展面积13万平方米 ,可提供5000个国际标准展位;配套酒店建筑面积30万平方米,共有1600间客房。如此大规模的建设,“五大中心”建成之后将成为太原乃至山西转型发展新形象的标志性建筑,也促进了综改区向前又跨进了一大步,接下来我们一起来了解下潇河产业园区!

  潇河产业园区 “一核两轴三带多组团”布局

  据公开资料,山西转型综改示范区从空间上分为北、中、南3大片区。

  北部阳曲产业园区,规划面积约104平方公里。

  中部产业整合区,包括除原太原工业园区外的7个现状园区:学府产业园区、唐槐产业园区、武宿综合保税区、科技创新城、大学城产业园区、晋中汇通产业园区、晋中新能源汽车园区。

  南部潇河产业园区,包括清徐县、小店区大部分区域和晋中市部分区域,规划面积约343平方公里。其中,太原约205平方公里;晋中约138平方公里。沿潇河两岸布局新能源汽车、移动能源、智能制造、健康医药、电子信息、总部经济、智能物流等多个产业组团,以及金融小镇、智慧小镇、健康小镇等特色小镇;沿潇河生态廊道和潇河两岸,在太原、晋中建一主、一次两个生产生活公共服务中心。

山西潇河产业园区

  2021年3月山西转型综改示范区潇河产业园区(二期)总体发展规划(2021-2035年)显示:至2035年,规划常住人口为55万人,城市建设用地面积为60.82平方公里,规划形成“一核两轴三带多组团”的空间布局结构。

山西转型综改示范区

  “一核”即汾河与潇河交汇处的“太原都市区生态文化创新核心”。

  “两轴”即太茅路产业发展轴、文源路产业发展轴。

  “三带”即太原都市区级的三条结构生态带,为汾河生态文化景观带、潇河生态服务带和太中银生态隔离带。

  “多组团”即9个产业组团,9个配套生活区。

山西转型综改示范区

  快速路格局为“两横两纵”,“两横”为小牛线和文源路,“两纵”为滨河东路和太茅路。主干路格局为“四横四纵多联”,“四横”为北格街、潇河大街、敦化街、紫林路;“四纵”为人民路、代王路、潇河大街、大王线。11级主干路为“多联”:主要为多条潇河南北两侧主干路联系通道。

山西转型综改示范区

  从产业结构上来看,潇河产业园区今后将重点发展新能源汽车、航空新材料、3D打印材料、工业机器人、多用途无人机、下一代信息网络技术、太阳能电池、生物医药、总部经济、会展经济、现代物流等产业,其中一期项目投产后预计可实现年产值18亿元,年税收1.07亿元,待建成之后,潇河产业园区将会吸引数十万的产业人群和高级管理人才,区域价值日益凸显。值得注意的是,潇河产业园区仅仅只是山西综改区的园区之一,其他园区正在紧锣密鼓的建设当中,可见这个片区的发展前景势不可挡,周边紧邻的晋中市、清徐县也在辐射范围之内,相信若干年后的这里,将会成为山西发展的一颗闪耀明星!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lexiaoju2017 lexiaoju2017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
    文章中提到的楼盘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