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乐居网 资讯中心 焦点解读

正文

太原房贷利率已有上涨趋势 首套最高达5.35%
来源:乐居买房2021-07-21 17:36:49
摘要
乐居实地摸排采访,调查了太原楼市住房贷款实况,太原的市场情况到底如何呢?

  编者按:近日来,全国多个城市二手房“停贷”的消息引发了全国连锁效应,有的城市部分银行暂停二手房贷款业务;有的城市则是新房被普遍要求全款,贷款利率也不断攀升,差异化停贷是否对高温城市楼市起到降温作用?这一轮金融政策收紧,挤泡沫和去库存两极任务是否有很大改观?乐居全国站点联动,实地摸排采访,全方位呈现全国热点城市楼市住房贷款变化实况,为买房人提供及时的贷款信息和楼市动态。

  乐居买房 发自太原 2021上半年,各地纷纷加入上调房贷利率阵营,广州曾三度上调利率水平,惠州二套房利率更是突破7%,5月份开始,各地密集上调,截至目前至少已有6个城市明确上调房贷利率水平。从热门城市市场反应可看出,个贷市场对房地产融资收紧的反应亦十分明显,具体表现为,房贷利率持续上涨,贷款额度紧张,个人按揭获批难度大为增加,放款流程十分漫长。回归太原,乐居实地摸排采访,调查了太原楼市住房贷款实况,太原的市场情况到底如何呢?

 太原住房贷款利率已有上涨趋势

  据乐居小编了解到,目前太原部分银行首套房贷利率均有所上浮,其中,农业银行、光大银行、招商银行、交通、邮政储蓄首套房利率较去年同期有所上浮,利率最高达5.35%;中国银行、工商银行、华夏银行、民生银行首套房贷利率为5.19%~5.25%;山西本土银行晋商银行首套、二套房利率最低,分别是5.15%、5.25%。另外,部分银行还有上浮空间,会根据不同支行的情况而定。  

  经过乐居不完全调查,目前太原各大银行二套房贷利率目前较一致,均上浮15%以上,二套房利率较去年同期变化不大。总体来说,太原各大银行房贷利率在最新LPR政策上都有所上浮,在4.65%基础上增加50~80个基点。

  据上图显示,各银行普遍放款速度大致是1~2个月。部分银行有放款时间变长的态势,最长得3个月。以前的情况一般是客户提供资料齐全就能按照进度放款,现在则是得排队等待,有额度了再放贷。

  一位李姓置业顾问说:“现在首套利率基本上是5.25%,二套利率为5.45%,利率高了,放款时间也稍微长了一些。”

  另一位资深置业顾问表示,“最近银行涨利息了,放贷紧张,而且放款时间变长了,有的银行额度已经不足。”他补充到,“但目前来看,还不会因利率上涨影响业绩,可能短时间内不会吧!”

  针对放贷问题,乐居采访了民生银行一专员,“放款时间的话,如果额度充足的情况下,应该是半个月之内就能放,如果额度暂时紧张,那就排队等,但是等的时间也不会太长,一般一个月都能放款。”提到银行的贷款额度,他表示,这个目前还没有变化。还有,据他了解,太原各银行目前没有停贷情况

  据调查了解,其中,兴业、招商、建设银行贷款额度稳定,农行、光大、晋商三大银行目前根据业务量分配额度,需排队放贷

  对于购房者来说,房贷利率上调,最直接的影响就是购房成本增加。近期,刚需购房者李丽(化名)刚买了房,她表示,“虽已签了合同,但确切的利率还要等贷款下来才清楚,如果再遇到所贷的银行审批严,放贷周期长,估计得两三个月才能放下来。”

  一位经纪机构专员对乐居说,“特别是二手房的按揭,因二手房交易环节相对复杂,部分二手房按揭贷款等待了两三个月都不能放款”。

  整体来看,太原住房贷款利率已有上涨趋势。

  太原整体市场去化速度较为缓慢

  据朗润智业半年报分析,2021年上半年太原市场量价趋稳,整体呈现两极分化态势,刚需市场依旧以价换量,中高端市场表现火热,“三道红线”政策承压下,开发商为加快现金流回正,降价以促回款,刚需项目成交均价持续走低,已刷新历史新低,所以下半年以价换量将呈现边际效用将逐渐递减。

  从新建商品住宅市场存量来看,太原6月底市场已推未售存量469.51万㎡,去化周期8.28个月,创近两年最高:相较1月份,已推未售量减少,但去化周期延长近两个月,上半年整体市场去化速度较为缓慢。

  那么,从市场情况来看,太原新房市场以价换量的态势明显,库存去化速度缓慢。虽有降价销售等情况,但是房贷利率的上涨后,单价少了,利息却涨了,其实购房者在整体价格上并没有受益。

  房地产业内人士表示,2021年下半年已经开始,金融政策持续调控,额度管控暂时不会放松,从房贷利率不断上涨说明,各家下半年的额度依然紧张。他还提到,公积金及组合贷从不动产登记到放贷周期将不断延长,对于着急用钱的业主不建议办理公积金贷款,还有,目前虽有额度不紧张的银行,但随时会出现额度紧张,不会随意承诺放贷时间。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lexiaoju2017 lexiaoju2017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