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乐居网 资讯中心 焦点解读

正文

预计7月完工!太原钟楼街改造进展如何?最新实探组图来了!
来源:乐居买房2021-03-19 10:39:54
摘要
钟楼街位于迎泽区内,与柳巷一横一纵构成了著名的“钟楼街—柳巷”商圈。

  乐居买房讯  钟楼街自去年开始改造,至今已经一年有余,与其同步开工建设的解放路已经完工通车,钟楼街改造进展如何?近日,小编来到现场一探究竟。

食品街出入口处

  钟楼街位于迎泽区内,与柳巷一横一纵构成了著名的“钟楼街—柳巷”商圈。

图为通车后的解放路

图为通车后的解放路

  据了解,钟楼街片区重点对基础设施进行规划改造,打造具有明清风格的老太原特色步行街,与柳巷和铜锣湾区域一起,整体上打造注重商、文、旅融合互促,综合功能配套完善,古典韵味与时代韵律协调统一的“大柳巷特色文化街区”。

  2021年3月,为保障钟楼街古商业文化街保护修缮(复)工程顺利推进,促进该片区历史文化保护,改善片区环境和基础设施,提升商业价值和街区品质,,对相关地块控规进行修改。

  修改范围北起察院后街,南至中校尉营,西起食品街、柴市巷,东至柳巷,规划总用地面积16.16公顷。涉及现行控规YZ-02片区01街区037等地块(具体详见现行控规图)。修改内容包括道路红线修改、用地性质及边界修改以及规划指标赋值。

  2021年1月,太原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发布关于钟楼街改造的有关规划。规划显示,为保障钟楼街古商业文化街保护修缮(复)工程顺利推进,促进该片区历史文化保护,改善片区环境和基础设施,提升商业价值和街区品质,对钟楼街规划进行了部分修改。

  修改范围北起察院后街,南至中校尉营,西起食品街、柴市巷,东至柳巷,规划总用地面积16.16公顷。修改内容包括道路红线修改、用地性质及边界修改以及规划指标赋值。

  2020年3月18日官网就公示了钟楼街片区改造规划,公开指出,为配合钟楼街片区改造,太原市住建局将钟楼街、鼓楼街等25条道路列入2020年城市道桥工程建设项目。改造工程范围北起府东街,南至开化寺街,西起解放路,东至柳巷北路(桥头街东至五一路),市政配套工程共涉及25条道路,其中东西道路向9条,南北向16条。

  未来,钟楼街片区改造完成后,“大柳巷特色文化街区”将全面升级,钟楼街商业街区将串联柳巷与食品街,繁华商业圈再次扩容提质,柳巷周边将成为老太原人和外来游客打卡的新地标。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lexiaoju2017 lexiaoju2017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