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乐居网 资讯中心 新房知识

正文

买房问答|2022年底买房,如何才能避开大坑买到好房子?
来源:乐居买房2022-11-14 16:26:38
摘要
关于买房这件事,刚需改善购房者应该慎之又慎。2022年底买房,如何才能避开大坑买到好房子?这份买房避坑指南助您买到放心的好房子!

关于买房这件事,刚需改善购房者应该慎之又慎。2022年底买房,如何才能避开大坑买到好房子?这份买房避坑指南助您买到放心的好房子!

第一,选择有交付实景的房企。

现在开发商的广告包装和营销话术花样繁多,很多购房者都无法判断楼盘的品质到底如何,而现实中房屋质量问题暴雷的房企也不少,因此,购房者买房前查看房企的过往交付项目非常重要。

优质开发商开发的产品不仅品质高,交付后的物业口碑也不错,购房者选择这些房企的楼盘,在房子品质上至少可以放宽心。

第二,警惕降价房。

俗话说,一分钱一分货,天上不会平白无故掉馅饼。如果房企凭借“一次性付款、团购费、定金抵购房款”等名义,以明显低于市场价的售价卖房,这背后隐藏巨大风险,里面的坑非常多,刚需和改善购房者尽量别好奇。

今天,钢材、混凝土、防水材料、保温材料等建筑材料的价格,可以说是直线上涨,当建筑成本不断增加的同时,房子售价自然不会低。

房价包括地价、建安成本、费用、开发商利润,当地价、费用和利润不变的前提下,可以压缩的就只有建筑陈本。因此,房子降价很可能就是降质减配,降低原有社区品质,最后还是由购房者自己买单。

一些开盘后不涨价反而降价的房子,你又怎么保证之后不会再降价?你以为是在抄底,可能只是在半山腰,买到手后很可能经历艰难的房产贬值之路。

第三,不信口头承诺,警惕“双合同”。

购房者不要相信开发商的宣传和销售的口头承诺,当口头承诺、宣传和实际情况严重不符的时候,购房者一定要坚持将这些承诺落实到书面上,看购房合同中是否有相关约定。否则,购房者很容易陷入被动局面。

另外,如果开发商同购房者签订“双合同”(例如一个真正的购房合同,另一个是装修合同或其他协议),购房者一定要清楚,表面上看起来是好事没错,但是除了购房合同以外,其他的所谓合同并不受法律保护。

第四,尽量避开有漏水风险的房子。

房子的外墙必须采用全混凝土浇筑,一体化成型,才能杜绝漏水渗水风险。房子交付之前,要对外墙门窗进行淋水试验,对厨房、卫生间进行蓄水试验,检验房子的交付品质。

但是现在基本都是预售楼盘,因此购房者买房前并不知道房子会不会漏水。当交付时,房屋出现渗水、空鼓等非严重质量问题时,在保修期内,购房者可以要求开发商承担保修义务,并对造成的其他损失进行赔偿。当房屋出现主体结构质量不合格和严重质量问题,甚至影响到居住时,购房者可以要求和开发商解除合同并要求赔偿损失。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lexiaoju2017 lexiaoju2017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