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乐居网 资讯中心 新房知识

正文

买房问答|在太原买新房,都有哪些容易出现问题的坑?
来源:乐居买房2022-10-25 15:20:58
摘要
对于广大太原购房者来说,买房是件大事,小则几十万大则上百万的支出,所以如何在买房过程中规避风险,了解新房篇买房过程中有哪些常见的坑非常必要。今天我们就来聊聊买房过程中那些容易出现问题的坑。

  乐居买房讯 对于广大太原购房者来说,买房是件大事,小则几十万大则上百万的支出,所以如何在买房过程中规避风险,了解新房篇买房过程中有哪些常见的坑非常必要。今天我们就来聊聊买房过程中那些容易出现问题的坑。

  1、延迟交房

  在购买新房时,开发商都会明确期房的交付时间并且写到合同里边,这里一定要明确交付时间以及延期交房的违约责任以及赔偿。

  这两年因为延期交房而维权的楼盘不在少数,开发商因为疫情等各种原因耽误工期,但是也要注意一点,不是交的越早越好,赶工期出来的房子很大可能会存在质量问题。

  2、质量问题

  因为质量问题维权的楼盘实在是太多了,墙体裂开、外墙板脱落,房屋渗漏、大量空鼓等。

  所以在买房时一定要注意开发商的品牌,去查一下这个开发商历史的楼盘是否有质量等问题出现,个别开发商的名声是真的不好。

  3、配套设施缺位

  其实是网传的地铁规划,根本没有官方的规划文件,有些虽然有明确规划,但500米可能也是直线距离,实际距离超1公里以上了。

  4、随意更改规划

  说好的中央景观花园没了,说好的人工湖竟然是用贴纸贴出来的,说好的50米楼间距变成了20米,说好的高端大气上档次大门变成了铁栅栏。

  所以在买房时,对于自己预感到很可能实现不了的承诺,一定要让开发商以白纸黑字的形式写进合同里边,以后出了纠纷才拥有维权的法律依据。一般销售总是避而不谈的地方,大概率会有问题。

  5、精装变“惊装”

  如今很多期房都是精装修交付,而因为精装修导致的维权事件也越来越多。许多购房者说:样板间有多美好,收房时就有多失望。”

  房间内的用材还好说,一般都会写进合同里,约定好用什么品牌或者同品质的品牌,但有一部分就容易出现问题。

  比如楼道,电梯间等,前段时间北京就有楼盘因为电梯间、楼道大白墙引发业主维权,记住,所有没写进合同的都有耍流氓的空间。

  6、退款问题

  大部分期房在即将开盘前都会要求购房者锁资,这时候一定要弄清楚这些钱锁多长时间,什么时候可以拿出来。

  另外就是已经绝对并且付钱买了,但是又不想要了的,一定要在合同里边写清楚违约的责任,另外最好自己考虑清楚,别没想好就着急付钱,付完钱又要退,这时一般都要支付一笔违约金的。

  7、物业问题

  这一点许多人可能不会注意,但物业绝对会影响你以后的居住体验以及房子的保值升值。买房时一定要问清楚后期服务的物业公司是哪家,如果是开发商的自有物业最好,毕竟没有几个自有物业愿意砸自己家的招牌。

  8、不利因素

  买房前一定要问清楚楼盘附近是否有不利因素,比如垃圾场、高压线、高速路,地铁上盖要小心是否有震动等。

  这些都是小编统计的部分注意事项,大家买房的时候一定要多多注意!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lexiaoju2017 lexiaoju2017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