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乐居网 资讯中心 新房知识

正文

买房故事:疫情之前 我在太原买了一套属于自己的新房
来源:乐居买房2022-10-10 09:20:35
摘要
我在太原当了几年的销售攒了一点钱,由于当时没想在太原买房,所以一直也没太关注房子的事。

我在太原当了几年的销售攒了一点钱,由于当时没想在太原买房,所以一直也没太关注房子的事。

我在买与不买之间反复纠结,最终在2019年底下定决心,开始看房。

那时我才意识到选合适的房子好难,走到脚都磨出水泡来了,也没有看到合眼缘的房子。

老城区老破小,便宜也没便宜到哪儿去,破是真的破,周遭还有一大片空地在施工,院子里连个路灯都没有,一路幽暗曲折。

我晚上去看房,进门就是厕所,两个卧室的位置坐落南北,中间有一条廊道是客厅。

我落荒而逃。

我再次思考起自己想要买什么样的房子,对房子又有什么需求。最后得出的结论是:我想要新房。

2020年1月,我又开始看新房。

购房合同签得很顺利,银行的贷款就下发了。

然而比还贷来得更早的,是新冠疫情。

我口袋里面留了十万块钱,起码能撑半年,而且我手里头还有几只基金,实在不行就卖了。

结果没想到,很快我就被狠狠地打脸了。

首先是确诊人数不断攀升,复工时间不断延迟,2月工资发下来的时候,只有6000元出头,还是底薪加提成。

房租也该交了,银行的短信也来了,提醒我要在20号之前还房贷。

我准备的钱不知道能抵几个月。

接踵而来的是美股熔断,我手里的几只基金跌到了底,短短几天本金都搭进去了三分之一,行情没有跌宕起伏,而是一直在跌。

3月底,心里没底的我找父母借了10万块钱。

4月,我终于复工了,虽然销售的行情肯定没有疫情之前好,但总好过在家里闲坐着。

熬到5月才有所缓解,单子陆陆续续多了起来,我也勉强松了一口气。要不然我交着房租、还着房贷,再怎么节省也只是杯水车薪罢了。

但是没想到的是,在往后的几年,陆陆续续又遭遇了几次封城、停工,让我顿时觉得还贷压力大了一些,主要是源于很多不确定的因素,工资提成会受影响,好在我贷的也不多,争取早点把贷款还完了。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lexiaoju2017 lexiaoju2017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