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乐居网 资讯中心 政策解读

正文

山西发布《普通高中学生综合素质评价实施办法》的通知
来源:乐居买房2022-08-03 12:01:49
摘要
近日,山西省教育厅关于印发《普通高中学生综合素质评价实施办法》的通知。

乐居买房讯  近日,山西省教育厅关于印发《普通高中学生综合素质评价实施办法》的通知。

今年山西省开始实施新高考改革,从秋季入学的高一学生开始,将实施学生综合素质评价,作为高校招生录取的重要参考。

学生综合素质评价主要反映学生全面发展情况和个性特长,注重考察学生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包括思想品德、学业水平、身心健康、艺术修养、劳动素养、社会实践六方面内容。并且,山西省教育厅统一开发山西省普通高中综合素质评价信息管理平台,由写实记录、整理遴选、公示审核、导入系统、形成档案五个步骤完成评价。

学生综合素质评价如何用,和高考有什么联系呢?普通高中学校会将学生综合素质评价档案提供给相关高校,根据“谁使用谁评价”的原则,高校根据自身办学特色和人才培养要求,制定科学规范的综合素质评价结果使用办法,将评价档案作为招生录取的重要参考。

同时,通过综合素质评价,学生可以不断反思总结,实现自我管理和教育。教师可以利用这一过程,分析把握学生成长过程,引导学生发现自我,指导学生明确努力方向。高中学校通过实施综合素质评价,促进多样化、特色化发展。  

按照省教育厅的要求,各级教育行政部门要建立综合素质评价的诚信责任追究制度,加大违规查处力度。对弄虚作假或不当使用综合素质评价材料的高中学校或有关部门,严肃处理。对提供虚假材料规模较大的高中学校,将依法严肃追究校长责任。对提供或伪造虚假材料的学生个人,责令限期改正,并将作假事实记入学生诚信档案,已被高校录取的依法严肃处理。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lexiaoju2017 lexiaoju2017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