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乐居网 资讯中心 新房知识

正文

太原市尖草坪区不动产转移登记如何办理?
来源:乐居2021-12-31 10:13:54
摘要
近日,山西乐居从太原市尖草坪区官方公众号“草坪宣传”了解到,太原市尖草坪区已实现不动产转移登记业务“同城通办”。

近日,山西乐居从太原市尖草坪区官方公众号“草坪宣传”了解到,太原市尖草坪区已实现不动产转移登记业务“同城通办”。具体内容如下:

为不断推进“清零行动”工作进展,实现不动产转移登记“同城通办”,尖草坪区积极与市级部门沟通对接,组织区自然资源局、区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区税务局、区房产服务中心和23户开发建设单位,召开10余次“清零行动”工作专题调度会,全面部署、协同推进,不断推动“清零行动”工作向纵深发展。

11月29日,不动产转移登记业务“同城通办”服务事项正式入驻区政务服务中心办理。此后,区域内居民无需辗转跑远路,在家门口即可办理国有建设用地上房屋所有权新建商品房转移登记、国有建设用地上房屋所有权二手房转移登记、国有建设用地上房屋所有权换证登记、二手房限购查询及二手房交易信息录入、出具房产证明、核实房产档案相关事宜。办事群众仅需跑一次即可完成限购初审、相关信息核对及录入、税务系统评估、契税收费、土地转让金缴纳、发放受理单、不动产权证书邮寄登记业务办理各环节,真正打破了申请地域限制,极大解决了群众办理不动产登记“多地跑”“折返跑”等问题。

下一步,尖草坪区将以不动产转移登记“同城通办”为基础,不断创新优化办理模式,同步加快”清零行动”办理速度,以实际行动顺应人民群众期盼。(区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

温馨提示:

一、不动产登记申报材料

  二、办理地点、时间及联系方式

  地点:尖草坪区政务服务中心不动产同城通办窗口

  时间:周一至周五  9:00–12:00    13:30 - 17:00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lexiaoju2017 lexiaoju2017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