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乐居网 资讯中心 本地新闻

正文

山西重要产业集群布局这样规划 将构筑“一核三区多点”新格局
来源:乐居买房2021-03-04 11:06:40
摘要
重点建设以山西转型综合改革示范区为重点的高端产业集聚核,加快建设三大现代产业协同发展区。

  乐居买房讯  近日,《山西省国土空间规划(2020—2035年)》面向社会公开征集建议,《规划》指出,保障现代产业发展空间。坚持走“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服务 化”发展道路,以工业类开发区为载体,建成 全国重要的现代制造业基地。

  1.将构筑“一核三区多点”新格局。重点建设以山西转型综合改革示范区为重点的高端产业集聚核,加快建设三大现代产业协同发展区, 包括大同-朔州现代产业协同发展区、长治-晋城现代产业协同发展区、临汾-运城现代产业协同发展区,有序推进六大盆地外围区域多个零散生态产业片区建设。

  2.集聚创新要素,建立创新支撑体系。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聚焦能源创新、先进制造创新和生态文化创新,进一步加快创新要素集聚,形成以太原都市区为核心的山西中部科技创新走廊、中心城市+高校+园区为创新节点、各类文化与生态的特色创新空间为创新网络的“创新走廊+创新节点+创新网络”的创新支撑体系。

  3.打造重点工业平台。按照“***、省级” 和“优先发展类、转型升级类、专业化发展类、 调整发展类”对工业类开发区实行分级分类引导与管控。推进经济技术开发区、高新技术开发区“一区多园”发展模式,推广飞地经济模 式,鼓励区域合作共建产业园。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lexiaoju2017 lexiaoju2017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