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乐居网 资讯中心 焦点解读

正文

【沿着板块看太原】天美杉杉超级奥特莱斯加速建设中 “三给片区”异军突起
来源:乐居买房2022-08-17 16:29:33
摘要
位于三给片区内正在建设中的天美杉杉超级奥特莱斯,未来绝对是强大的吸金体,它的建设发展时刻引人注目。

编者按:一个板块至少要经过市场周期的洗礼,才能露出真实的底色。而今年,太原各城区中有不少板块楼市热度持续,有新项目扎堆入驻,有豪宅集中热卖,也有大体量项目助力开发,那么,太原有哪些板块的发展值得关注。沿着板块看太原,看乐居独家解析。

乐居买房 兰彬 发自太原 从古至今,人们为了更好的享受生活的便利,往往会选择居住在繁华商圈范围内,细数太原商圈,柳巷、长风、万象城等,无一不是城市高光所在,它们更见证着这座城市的发展脉搏。

在太原发展趋势不断南下的大背景下,“三给片区”异军突起,成为了北城最有发展潜力的板块之一。对于这里来说,用“新生”来表述最为贴切,共4517亩城改开发用地,待这些土地全部开发完成,这里必将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

而位于三给片区内正在建设中的天美杉杉超级奥特莱斯,未来绝对是强大的吸金体,它的建设发展时刻引人注目。

天美杉杉超级奥特莱斯

天美杉杉超级奥特莱斯选址尖草坪区三给片区,项目位于和平北路与北排洪南街交汇处,计划投资约15亿元,占地面积约159亩,建设面积约15万平方米。据悉,天美杉杉超级奥特莱斯将引进200家以上的实力品牌,规划全球概念店及中国旗舰店,预计将于2023年11月投入运营。

该项目自2021年12月11日开工,直至今日,已经建设了8个月,近日,山西乐居小编也来到了这里,透过围挡可以看到,该项目正在如火如荼的施工中。

8月中旬实拍图

在围挡外就可以看到正在建设中的项目主体,正在施工中的塔吊也不断地发出轰鸣声。现场了解到,该工程的地下施工工程已经完成大半,部分建筑已经高出地面至少两层楼高的距离。

8月中旬实拍图

天美杉杉超级奥特莱斯正在加速建设中,与此同时, 各大房企也在争相进驻,纷纷造“城”。

品牌房企、太原城投企业相继进驻

首先落户这里的是万科以及本土房企辰兴地产,在这里开发建设了万科太原小镇、辰兴优山美郡项目,目前这两个小区都已较为成熟;紧接着就是家喻户晓的五村整拆连片改造,2019年,旭辉、碧桂园正式进驻。

据悉,旭辉所建项目旭辉江山一期、二期均将于明年交付,实探现场看到,目前该项目正在紧张施工中。

8月中旬实拍图

2022年7月31日,在最新的土拍现场,太原国投以9.621亿成功摘得三给片区两宗综合用地,正式进驻三给片区。

(相关阅读:土拍探地丨太原三给片区两宗地块将于7月31日再次开拍

太原国投以总价9.621亿元摘得三给片区两宗综合用地

两宗土拍地块具体信息

土拍现场实拍图

另外,太原另一个城投企业——山西建投,在此之前便进驻于此,开发建设建投•滨河首府项目,该项目位于金桥西街与滨河西路交会处西南角,目前该项目尚未开售,预计推出户型建面约99~125㎡房源,非常适合刚需上车。

发展潜力大 新房、二手房均价尚处低位 

根据国家统计局最新发布的7月70个大中城市新房价格变动情况,太原新房价格环比下跌0.4%,同比下降4.3%,从统计数据看,截至目前价格基本呈现逐月下降态势;另据山西乐居最新统计,7月尖草坪区新房均价为8683元/㎡。

另外,在某房产平台搜索三给片区二手房,房源显示的项目大多为辰兴忧山美郡、万科太原小镇,均价约为7500元/㎡。

无论是新房还是二手房,其均价在太原市整体来看,都处于低位。

低房价从侧面也体现了地产行业低迷的现状,尽管如此,三给片区仍有众多房企选择进驻,足可看出它的“大潜力”。

首先要说的就是丰富的生活配套,三给片区规划修建七座公园,称得上是太原公园最密集的片区,且临近汾河,湿度较高,生态宜居; 

医疗配套方面,三给片区目前在建两个医院,包括山西省人民医院尖草坪院区,这标志着尖草坪区将迎来首座三甲级医院,另外还规划有肿瘤治疗中心、教学科研中心、疑难杂症治疗中心+宿舍等;

交通配套方面,三给片区打造“五横、四纵、三桥、一地铁”的交通路网,“五横”为金桥西街、摄乐街、三给街、北排洪渠快速路、北中环街;“四纵”为金汇路、和平北路、文兴路、滨河西快速路;“三桥”为柴村桥、摄乐桥、北中环桥;“一地铁”则是指规划中的地铁三号线;

在教育配套方面,太原市外国语学校摄乐校区已经成功入驻旭辉江山,尖草坪区第三实验小学、民办的太原市维刚实验学校、在建的尖草坪一中、尖草坪第五实验小学以及规划中的青年路小学、一外附小附幼等都将对三给片区教育资源强力加持。

总体来说,三给片区从五村整村拆迁开始就相当于将这片土地化整为零,重新规划建设,可塑性非常强。

这片土地,从排排村落到幢幢高楼也仅仅是几年的时间,随着配套的日渐完善,区域实力将得到不断释放,依照目前太原市发展、人才政策和相关规划,三给片区的未来值得期待。

标签: 太原 配套 建设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lexiaoju2017 lexiaoju2017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