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乐居网 资讯中心 本地新闻

正文

【实探】府城文道巷内商住地块塔吊已就位 历史文化街区将焕新回归
来源:乐居买房2022-08-16 14:12:01
摘要
近日,乐居实探发现,邻近拱极门的两宗纯商业地块周边,整齐排列着各种小摊位;沿着街巷往里走,便能看到另外一宗商住用地,这里是太原龙投文道巷历史文化街区修缮保护改造项目部所在位置。

乐居买房讯  7月31日,太原龙投在土拍现场以成交价2.8588亿元(楼面价12525.8~13778.38元/㎡)摘得杏花岭区五一路附近一宗商住用地,至此,杏花岭历史文化街区——府城文道巷开始进入大家的视野。

8月初,府城文道巷官宣将于8.5-9.11举行“文道有好市”主题开街活动,街区涉及8大特色项目,包括府城文化、街市体验、晋味烟火、国潮玩乐、亲子乐园、景阳梦令、文化生产、街坊交往。

街区实探

根据规划,龙投摘得的府城文道巷地块共拆分为三宗小地块,分别为两宗纯商业用地及一宗商住用地,其中,住宅分摊7508.68平方米。

近日,乐居实探发现,邻近拱极门的两宗纯商业地块周边,整齐排列着各种小摊位,夜晚,这里灯火阑珊、人潮涌动。

拿证速递 | 交控置地·龍锦院于2022年8月9日新获预售证

沿着街巷往里走,便能看到另外一宗商住用地,这里是太原龙投文道巷历史文化街区修缮保护改造项目部所在位置;

拿证速递 | 交控置地·龍锦院于2022年8月9日新获预售证

地块外围是一排古建风格的临街商铺,街角一侧整齐堆放着建筑石材;

拿证速递 | 交控置地·龍锦院于2022年8月9日新获预售证

拿证速递 | 交控置地·龍锦院于2022年8月9日新获预售证

地块内塔吊已就位,土地平整并用绿色防尘网盖着。

拿证速递 | 交控置地·龍锦院于2022年8月9日新获预售证

拿证速递 | 交控置地·龍锦院于2022年8月9日新获预售证

地价破万

这宗地最大的亮点,除了是历史文化街区改造,还有过万的楼面价。

据悉,该地块总面积为20748.45平方米(约31.12亩),起始总价为17850万元。地块为五一路以西、北大街以南储备地块。该地块曾于2021年11月首次挂牌出让。在土拍现场,经过多轮举牌、调整加价幅度,最终,该宗地由太原龙投以2.8588亿元摘得,楼面价达到12525.8~13778.38元/㎡。

值得注意的是,该地块整体面积较小,容积率仅1.0-1.1,住宅产品居住舒适度也会比较高,但从成交楼面价来看,该地块开发住宅产品售价预计在2w+。

对标太原目前在售2w+的新房,仅龙城金茂府、太原星河湾、万达龙樾府等由品牌房企开发的豪宅项目。

此地块将打造怎样的高品质住宅产品,还有待时间考证。但这宗地的商业建设,已经呼之欲出。

龙投入主

已经成型的历史文化街区——府城文道巷已开始招商,文道巷与太原龙投的logo一起出现在招商海报中,可见,太原龙投早已参与到了该商业街区的开发建设中,此次以拍卖方式摘地,也是作为国企的太原龙投提振市场信心的表现。

近年来,太原龙投一直把文化旅游板块作为重点投入的业务领域,先后打造了青龙古镇、太原古县城、太原方特、府城文道巷历史文化街区等文旅项目,综合实力雄厚,运营经验丰富。

据悉,由太原市龙城发展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实施承建的太原市府城历史文化保护工程项目——杏花岭府城文道巷历史文化街区,早在2020年7月就开始建设,于2021年6月底完工。并在2022年1月10日,举行了文道巷“城市更新·融合有道”推介会。

相关资料显示,府城文道杏花岭示范段提质改造项目北起拱极门,南至坝陵北街,东起五一路,西至东三道巷,总面积2万平方米,是与钟楼街齐名的历史文化商业街区。

钟楼街的火爆开街和持久热度,让我们对这座与钟楼街齐名的府城文道巷历史文化街区多了一份期待,历史文化街区的商业运营模式,也成为当下商业发展的有益尝试。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lexiaoju2017 lexiaoju2017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