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乐居网 资讯中心 政策解读

正文

济南:人才首次购房可获一次性补贴 博士15万元硕士10万元
来源:财经网2022-08-09 16:59:38
摘要
8月9日,据“济南发布”消息,济南市委市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围绕最新出台的《济南市支持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政策(40条)》展开介绍。

财经网讯 8月9日,据“济南发布”消息,济南市委市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围绕最新出台的《济南市支持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政策(40条)》展开介绍。住房方面,济南以需求为导向,建立了“购租补”为一体的住房保障政策体系,分别涵盖购房、租房、实物、补贴多种形式和种类,尽可能满足不同毕业生的居住需求。

在购房补贴方面,符合条件的博士和硕士,只要在济首次购买且唯一住房的,可以申请领取一次性购房补贴,购房补贴的标准分别为:博士15万元,硕士10万元。

在租房补贴方面,在济无自有住房且符合条件的博士、硕士、本科、专科毕业生,凡通过市场租房居住的,可以申请最长3年的租赁补贴,租赁补贴的标准分别是:博士每月1500元,硕士每月1000元,本科每月700元,专科每月500元。

在租金减免方面,在济无自有住房且符合条件的博士、硕士、本科、专科毕业生,凡通过我市泉城安居平台选租保障性租赁住房的,可享受市场租金40%的租金减免。

此外,根据保障性租赁住房发展规划,“十四五”期间,济南市将筹集保障性租赁住房20.5万套,占同期新增住房供应总量的30%。


标签: 购房 补贴 保障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lexiaoju2017 lexiaoju2017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