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乐居网 资讯中心 焦点解读

正文

【宝藏太原】城市扩张,区域腾飞,太原楼市的未来在哪?
来源:乐居买房2021-04-15 10:20:08
摘要
太原市自提出“南移西进、北展东扩”的发展战略后,城市扩张脚步逐年加快,原本频繁出现在大众视野中的只有六个区,直至现在,清徐、阳曲,甚至是晋中市也已经成为了太原楼市新闻中频繁出现的区域。

  乐居买房讯(编辑 兰彬)宝藏太原,藏宝无数。晋祠、蒙山大佛、天龙山石窟、明太原县城、双塔寺等地上文物赫赫有名。近几年,随着太原城市建设的不断推进,新时代的太原“宝藏”越来越多,正在等待我们发现。山西乐居独家策划《宝藏太原》主题内容,带你探秘不一样的锦绣太原城。

  太原市自提出“南移西进、北展东扩”的发展战略后,城市扩张脚步逐年加快,原本频繁出现在大众视野中的只有六个区,直至现在,清徐、阳曲,甚至是晋中市也已经成为了太原楼市新闻中频繁出现的区域。

  太原目前土地情况:周边土地有待开发,城中土地匮乏

  •作为太原老城区的尖草坪区、杏花岭区以及迎泽区,这三个区域虽然都有土地出让成交,但大多都位于区域偏远位置,而主城区的建设较为成熟,可供开发建设的地块是少之又少。唯 一能有所期待的是位于北部的迎新街片区(尖草坪区),随着周边大批城中村拆迁改造,必将会有大批土地供应。

  •万柏林区、小店区成为了太原近几年来,土地供应与成交的大户。随着发展战略的不断实施,大批城中村的拆迁改造,不少开发商抓住机会,纷纷拿地助力城改,而随着城中村改造的接近尾声,小店区南部以及万柏林西山脚下的待开发地块必将成为这两个区域的香饽饽。

  •晋源区作为太原最年轻的城市区域,是太原最近几年着重开发建设的区域,和小店区一样,城中村的大批拆迁,吸引了很多房企助力建设,目前,城市建设已经发展到了蒙山——晋祠一线,这个区域因开发较晚,还有很多可供开发土地,但基本也在区域周围边缘地带。

  在主城区土地资源紧张的同时,太原各大开发商自2020年开始将目光逐渐投向了城区以外的地方,如,清徐。

  清徐县,是太原的南大门,古称梗阳,始建于春秋。1952年7月,清源、徐沟两县合并,取两县县名首字,称为清徐县。

  清徐作为山西转型综改示范区的组成部分之一,各个方面的发展速度不断加快。清徐撤县设区,将进一步优化清徐区域空间布局,提升城市的综合功能和承载能力。西中环南延、滨河东西路南延,都将加快太原-清徐的一体化发展,拉大城市框架,缓解中心城区交通拥堵,带动汾东新区、潇河新城、清徐的发展。

  据山西乐居独家统计数据,截止2020年12月17日,清徐官网共公示43宗出让地块,出让总面积达231.1607万平方米,起始总价达28.8282亿元。土地成交方面,共有49宗地块成交,成交总面积达358.378公顷(合358.378万平方米),成交总价达27.0758亿元。

  房企扎堆入驻清徐,形成品牌效应,促进清徐基础设施建设不断完善、交通路网日益通达、城市更加宜居。未来,随着省会城市太原疆土外扩,清徐撤县设区,在一众利好政策加持之下,处在刚刚开发建设中的清徐楼市定会稳步发展。

  清徐的发展已经在路上,而作为山西经济发展的重点区域——山西综改区,各房企也是相继进驻,中海寰宇时代、宝能城等楼盘相继开发建设,在最近统计数据中显示,周周销售成绩都名列太原市前几名,可以看出,这里的发展还是相当被看好的。

       另外,综改区重要的发展区域之一——潇河产业园区,周围也渐渐布满高楼。潇河产业园区作为山西综改区重点发展园区之一,近几年成为了各大新闻的焦点,其周围也必将会成为房企目光的焦点所在。目前潇河产业园区内正在有序建设中。

  虽然,近几年这片区域相继被开发,但时间较短,开发不足,还有相当多的可供开发的空地,作为全国第九个综改示范区,交通、医疗、学校、商业等各方面都在不断的开发建设中,尤其是政策的利好,这片区域定会是未来各大开发商相争的主要战场。

  除了清徐、综改区以外,小编认为还有一个区域一定会是买房人日后的焦点所在,那就是太重现厂区。

  2021年2月22日,太原重工发布公告,太重即将搬迁,其中,太重企业占地88万平方米,其中厂区占地56万平方米,可以说这是一块“大饼”。

  太重厂区位于太原老城区内,周边太原市和平医院、玉门河公园、玉河街小学等教育医疗配套完善,美特好、菜市场、幼儿园等生活配套齐备,生活氛围浓厚。近年来,区域内品牌房企纷纷入驻,正在日益改善区域内居住环境。前段时间的万柏林区的人才购房新政,也吸引了不少购房者驻足,万柏林区五证齐全的新房项目撑起河西片区半边天。无论是恒大、保利、万科、阳光城、融创等深耕太原多年的房企,还是华侨城、龙湖等新晋房企,都纷纷在此布局,不断为万柏林区整体发展注入新鲜血液。等太重搬离后,这块空地必然要得到充分开发,这块空地的开发权无论落到谁手里,无疑都是香饽饽。

  太原楼市的未来在哪?是太原市区周边的清徐?一直看好的综改区?还是今年意外的土地——太重厂区呢?现在还未可知,不妨让“子弹”再飞一会,一起拭目以待!>>>直达第二届春季线上房交会会场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lexiaoju2017 lexiaoju2017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