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乐居网 资讯中心 焦点解读

正文

新政落地一周 土地市场并未明显走冷
来源:信息时报2021-01-15 07:43:36
摘要
2021年首周恰逢房地产金融新政落地的首次拍地,从市场热度上来看,市场并未出现明显走冷的现象。反而在优质土地的刺激之下,还出现一波土拍小高峰。

  信息时报讯(记者 罗莎琳)2021年首周恰逢房地产金融新政落地的首次拍地,从市场热度上来看,市场并未出现明显走冷的现象。反而在优质土地的刺激之下,还出现一波土拍小高峰。

  从成交量上来看,断供一月的杭州表现尤为突出,一周土地成交总建面达252万平方米,总成交金额高达289亿元,占2020年全年总成交金额的12%,涉及拱墅、滨江、江干、西湖、萧山、余杭、富阳、临安等多个区域;其次是上海、成都、九江等城市,成交建面均超100万平方米,上海除了黄浦豫园地块以外,其余地块多是租赁住房用地,并且多位于杨浦、闵行、嘉定、临港等区域,均是底价成交。从市场热度上来看,徐州表现最佳,尽管仅成交2宗地,但溢价率均在120%以上。除徐州外,杭州、嘉兴、宁波、南宁、金华等市场热度也保持较高水平,溢价率均在20%以上。总的来看,房企竞拍的主战场依然集中在长三角区域。

  就高热度地块数量来看(溢价率超过30%或达最高限价),有20宗之多,与11、12月周度平均水平相当。从城市分布来看,杭州占比据五成,有10幅之多,其中8幅涉宅地均以最高限价+竞配建成交,溢价率均超29%,另外两宗商办地热度更高,尤其是江干区景芳三堡单元商业地块最热,由滨江集团溢价122.3%夺得,同位于江干区的彭埠单元商业地块由杭州中豪置业溢价60.2%竞得,整体市场热度维持在较高位。

  中国人民银行和中国银保监会不久前联合发布《关于建立银行业金融机构房地产贷款集中度管理制度的通知》(下称通知),对各类银行的房地产贷款占比和个人住房贷款占比规定了明确的上限。这是央行等部门对房地产宏观审慎监管框架的进一步完善,旨在避免过多资金流向房地产领域而引发房价泡沫化风险,更好实现经济稳定和金融稳定的双重目标。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lexiaoju2017 lexiaoju2017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