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中盘点:太原楼市疲软态势明显 房价相对平稳

2014-07-03 00:00:00|来源:新浪乐居
摘要| 新浪乐居讯(编辑 刘娜)2014年上半年,一场看起来毫无预兆的楼市寒流,让不少房地产产业链上的人们措手不及。楼市崩盘论引各界人士激辩,“金三银四”成色不足,“红五月”惨淡收场,银根收紧,购房者观望情绪渐浓,开发商使出浑身解数开展形形色色的活动,希望通过这些营销手段吸引购房者的注意。

  新浪乐居讯(编辑 刘娜)2014年上半年,一场看起来毫无预兆的楼市寒流,让不少房地产产业链上的人们措手不及。楼市崩盘论引各界人士激辩,“金三银四”成色不足,“红五月”惨淡收场,银根收紧,购房者观望情绪渐浓,开发商使出浑身解数开展形形色色的活动,希望通过这些营销手段吸引购房者的注意。乐居独家:2014太原楼市年中盘点

年中盘点:太原楼市疲软态势明显 房价相对平稳

乐居独家:2014太原楼市年中盘点

  楼市疲软 太原频出限购传闻

  上半年全国、地方两会陆续召开,政府开始对楼市实行分类调控,各地取消限购传言不断传出,杭州、天津、无锡等多个二线城市均传出限购松绑的风声。五月央行出声,要求优先保障首套房贷利率。而在六月底,太原也出现了取消限购的传闻。据传闻称6月26日,太原限制外地人买房的门槛降低,不需要购房者提供一年的纳税证明或社保证明。

  数据显示,截至2014年6月,太原楼市6项目实际开盘,和红五月11个项目实际开盘相比,环比下降45%,楼市明显感到疲软。业内人士分析称,今年以来,太原刚需市场并没有太大影响,而且市场机会依然很大,九、十月份以后太原市场上尤其是刚需较之前几个月会有较多的释放。

    相关链接:太原出手救市!外地人买房门槛降低》》

  上半年太原土地市场寒意渐浓

  5月份以来,全国土地市场降温明显,太原尤其如此,由于大规模的城市建设,土地成本的增加,楼市前景不明,太原房企的拿地热情受到挫伤,拿地态度愈加谨慎,连续四月减少拿地额度。

  今年一月份,太原土地市场一度火热,房企大手笔拿地,共有16宗地块成交,成交面积共计96.17万平米;到了2月土地市场局面骤冷,房企拿地锐减,仅成交一宗土地;而传统的“金三银四”及“红五月”并没有人们预想的那样乐观,三月累计成交土地共八宗。进入6月,太原土地供应及成交均创2014年新低,年中土地市场寒意渐浓。2014太原第二季度土地市场监测》》

   相关链接:一月太原土地市场火热 大房企“大手笔”拿地》》

             二月太原土地市场显冷清 仅成交一宗土地》》

             三月太原土地市场“复苏”太原城中村改造成重点》》

             四月太原土地成交25.15万㎡ 供应面积大幅降低》》

             五月太原土地挂牌出让21.7万㎡ 成交面积大幅降低》》

             太原年中土地市场寒意渐浓 6月仅一宗土地出让》》

  太原房价平稳 楼盘销售热情不减 

  降价风暴席卷全国多个城市之时,人们也开始纷纷猜测太原楼市的走向,而数据显示,太原楼市并没有受全国寒流影响,楼盘销售热情依然不减,房价也相对平稳没有出现大幅度的降价。据乐居不完全统计,上半年太原新开楼盘27个,相较于去年来说,开盘量有所缩水。尽管开发商促销活动和折扣不断,购房者观望情绪仍旧浓烈。从市场角度来分析,目前太原的置业需求仍然以刚需为主,受今年大的方针政策的影响,太原3000-5000元楼盘多数处于停工、停售状态。目前购房者选择6000-8000元楼盘居多。

  今年以来,太原房管局一直严打小产权房,大批违规预售项目全部关停了售楼处,房源出现供不应求的局面。业内人士称,现在太原处在城市化改造的阶段,大部分购房者以自住和改善居住为主,刚性需求占了很大一部分。所以楼市销量会继续上升,但受目前全国房地产市场大环境的影响,房价涨幅会放缓,大幅上涨的可能性不大。

    相关链接:乐居独家:2014年5月份太原房地产市场研究报告》》

             阳奉阴违 太原小产权善打游击战》》

热门导购

热门评测

参与讨论 677 我要评论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